您好,欢迎来到东莞市和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!
0769-82583740
139-2291-9086
热门关键词:东莞QPQ,东莞QPQ处理,QPQ表面处理,东莞氮化处理,东莞气体氮化,不锈钢发黑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> 新闻中心QPQ表面处理,东莞氮化处理

QPQ表面处理,东莞氮化处理

优质服务商-和鑫金属东莞深圳广州惠州佛山QPQ处理
时间:2019/1/8 16:02:18 阅读 :111

和鑫金属专注服务于东莞深圳广州惠州佛山地区QPQ处理。

和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座落在东莞长安,距深圳广州惠州佛山都非常近,所以能更好的为这几个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。

    QPQ处理,它是Quench-Polish-Quench的缩写方式。是指将黑色金属零件放入两种性质不同的盐浴中,通过多种元素渗入金属外表构成复合渗层,然后到达使零件外表改性的目的。它没有通过淬火,但到达了外表淬火的作用,因而国内外称之为QPQ

  下表为QPQ工艺在一些典型零件上的使用举例:

  序号 类别 使用情况

  1 高速钢刀具 各种HSS钻头、铣刀、拉刀、齿轮刀具,进步使用寿命l—4倍,特别对难加工资料,作用尤为杰出

  2 刀杆、刀体 各种机夹刀具刀杆、刀体进步其耐磨性,抗擦伤,不变形,很好地满意了定位和精度要求,防锈才能强

  3 模具 适用于各种压铸模、注塑模、揉捏模、橡胶模、 玻璃模等,大幅度进步模具使用寿命,改善被加工零件的外表光洁度

  4 汽车零件 气门、曲轴、凸轮轴、齿轮、气簧活塞杆、减震器杆、差速器支架、球面销等几十种零件,已使用多年,作用显著。

  5 体育器械 高尔夫球头等,产品直接出口欧美商场

  6 纺织机械 7 开关零件 8 印刷机械 9 密封机械 各种阀门、轴类零件

  10 电动工具零件 11 建筑机械零件 12 照相机零件 快门、锁扣等冲压件

  现在,QPQ外表改性技能在国内也得到很多推广使用,尤其在汽车、摩托车、纺机、机床、电器开关、工模具上使用作用十分杰出。其详细的特点如下:

  1 良好的耐磨性、耐疲惫功能

  该工艺能极大地进步各种黑色金属零件外表的硬度和耐磨性,下降摩擦系数。产品通过QPQ表面处理后,耐磨性比惯例淬火、高频淬火高16倍以上,比20#钢渗碳淬火高9倍以上,比镀硬铬和离子氮化高2倍以上。

  疲惫实验表明:该工艺可使中碳钢的疲惫强度进步40%以上,比离子氮化,气体氮化作用均好。该工艺特别适合于形状杂乱的零件,处理技能关键,让变形难题方便的解决。

  2 良好的抗腐蚀功能

  对几种不同资料、不同工艺处理的样品按同样的实验条件,按ASTMBll7规范进行了连续喷雾实验,盐雾实验温度35±2℃,相对湿度>95%5%NaCL水溶液喷雾。实验结果表明,经QPQ表面处理后的零件抗蚀性是1Crl8Ni9Ti不锈钢的5倍,是镀硬铬的70倍,是发黑的280倍。

  3 产品处理今后变形小

  工件经QPQ表面处理处理之后几乎没有变形发生,能够有用的处理惯例热处理办法难以处理的硬化变形难题。例如:尺寸为510×460×1.5mm2Cr13不锈钢薄板经QPQ表面处理之后,外表硬大于HRC60,不平度小于0.5mm。现在,QPQ技能在众多得轴类零件、细长杆件上使用得十分成功,有用的处理了一直以来存在的热处理硬化和产品变形的对立。

  4 能够代替多道热处理工序和防腐蚀处理工序,时间周期短

  工件经QPQ表面处理后,在进步其硬度和耐磨性的基础上同时进步其抗腐蚀才能,而且构成黑色、美丽的外观,能够代替惯例的淬火一回火一发黑(镀铬)等多道工序,缩短生产周期,下降生产本钱。很多的生产数据表明,QPQ表面处理与渗碳淬火比较能够节能50%,比镀硬铬节约本钱30%,性价比高。

  5 无公害水平高、无环境污染

  QPQ表面处理工艺进程经有关环保部门检测判定,并经全国各地用户的实际使用证明,各种有害物质排放量均低于国家排放规范允许值。由于技能先进,质量稳定,QPQ技能使用的产品有数百种之多,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条生产线。

  6 QPQ技能适用资料的规模广泛

  该工艺对所有黑色金属资料均适用,从纯铁、低碳钢、结构钢、工具钢到各种高合金钢、不锈钢、铸铁以及铁基粉末冶金件。